男子持捡来车钥匙沿街试3个月 盗走宝马车获刑10年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布日期:2019-05-29 09:58
坪山新闻网
分享:

北京青年报2019年5月28日讯山东日照的一名男子,在捡到车钥匙后起了贪心,便拿着捡到的钥匙沿街找车。终于在试了3个月后找到车,并将车盗走。近日,北青报记者从日照开发区法院获悉,男子因犯盗窃罪,被日照的开发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2017年11月,在日照某酒店工作的张某无意中捡到客户丢失的宝马车钥匙,将钥匙藏了起来。2018年3月,因在微信群扬言实施爆炸,张某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天。随后,张某被酒店辞退。这时,张某突然想起之前捡到的那枚宝马车钥匙,心里便起了贪念。

经过多方打探,张某得知该车的车主可能居住在开发区大连花园附近。接下来的日子,张某闲着没事就带着钥匙去大连花园附近转悠,每看到宝马车就按一下。经过近3个月的“寻觅”,在北京路街道小董家村沿街,张某终于找到了这辆的宝马X5。

为方便“提车”,张某在网上购买了5套假车牌、GPS信号屏蔽器、口罩等作案工具。

5月25日凌晨2点,张某携带作案工具将该车盗出,并采用频繁更换车牌及行驶路线的方式将车开往滨州老家藏匿。

6月11日,还没等张某考虑好宝马车是自己开还是卖掉,警察就找上门来了。

现场发现,与车辆一起被盗的,还有车主放在车的包括五粮液白酒、茶叶、红酒、LV腰带,以及两本书在内的其他物品。

经认定,被盗宝马车及车上物品价值人民币42万余元。

近日,日照开发区法院对该案作出了一审判决。法院认为,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盗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盗窃罪。综合全案情节,判处张某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

(北青报记者王天琪)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