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无畏共成长”自救自护有妙计小组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7 22: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龚湘婷为了提高儿童应对居家安全事故的应对能力,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为目标,日前,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青春无畏共成长”自救自护有妙计小组,10名儿童参加了活动。

本次小组以提升儿童居家自救安全知识,提高居家安全意识,减少儿童意外事故发为目标,围绕开展了居家防诈骗、居家电器安全、居家烫伤小常识、居家燃气安全、居家消防安全五小节。社工通过情景默剧表演、讲故事、演讲、妙计拼图、妙计翻牌等有趣的形式向儿童传输居家安全自救知识,并协助儿童学会排查不安全隐患。

儿童是一个社会发展的基础,让每个儿童的童年是健康快乐的成长是每一个人的心愿,但需要我们更多的小心再小心,通过此次小组让儿童学会将安全两字植根在心里,将自救妙计时刻铭记,才能够在危机时刻,化险为夷。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