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常与深圳坪山区签约多个产业项目
来源:黑龙江日报
发布日期:2019-05-14 09:3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8日,“中国优质稻米之乡”五常市迎来了深圳市坪山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和副区长沈华新率领的考察团,双方开展了招商项目座谈推介,并进行了产业项目签约。

五常市分别同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广东世信药业有限公司、五禾实业(深圳)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并且,鼎铉商用密码测评技术(深圳)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即将落户五常市,将利用国产区块链技术服务五常大米防伪溯源,多维度进行信息采集、防伪技术研发保护五常大米品牌,并探索研究区块链技术与农产品溯源、农业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深度融合发展。

近两年来,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英波分别到深圳市坪山区挂职学习,在坪山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五常、坪山两地利用独特资源互补优势,不断在改革创新、产业合作、园区共建、联合招商、干部交流等领域深度探索、开拓进取。通过借鉴坪山区的先进发展,五常市在推进稻米产业和医药产业发展、促进产业融合、流程优化、环境保护、高新技术等多个领域学习借鉴了宝贵的经验。2017年11月,双方正式签订了《对口合作暨友好区县框架协议书》,在深圳市举办了“中国稻乡·生态五常”走进鹏城产业项目招商推介会,多个重点产业项目落户五常市,为五常市经济振兴提供了强大支撑。

五常市委书记张希清表示,双方畅谈合作、共谋发展,这是推进坪山、五常深化合作、友好往来的一件大事,也是加快推动全市经济快速发展一件喜事,它标志着五常市与深圳市坪山区合作共建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五常市与坪山区签约产业合作项目是响应国家关于新一轮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东北振兴与“三大战略”对接融合的有效途径,也是发挥跨区域合作的创新方式。下一步,五常市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突出特色、互补共赢、创新机制、探索路径、重点突破、示范带动”的原则,积极建立紧密对口合作关系,确保两地合作发展能够不断推向深入。(朱红玉张劼记者潘宏宇白云峰)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