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开园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5-07 09:1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昨日,深圳市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开园仪式暨首届3D打印(深圳)经济论坛在坪山举行。在开园仪式上,该中心与中国科学院院士程耿东、中国工程院院士聂祚仁、法兰西大学科学院院士胡国华正式签约筹建院士工作站,将为创新中心的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技术保障。

据了解,该中心将以增材制造设备核心部件研制、增材制造装备集成、增材制造专用材料研发等为主攻方向,力争打通从产品设计、3D打印设备与材料到3D打印应用的全产业链,形成商业化产品,建立涵盖3D打印技术研究与开发、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交易和产业孵化的全产业链创新平台,旨在建成全球一流的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

当天,创新中心还分别与长春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签约合作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以推动深圳3D打印产业接轨国际技术与学术前沿;同时还举行了12家企业及项目入驻3D打印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签约,跨界协同开展技术研发与产业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