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开展扫黑除恶工作 为居民安全与幸福保驾护航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13 21:46
分享: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召开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为彰显党委政府矢志打赢扫黑除恶攻坚战的坚定决心,营造“人人知晓全民参与”的热烈舆论氛围,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5月13日上午,坪山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据悉,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坪山全区110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1.2%,社会风气明显好转,人民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取得阶段性成效。

2018年1月1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坪山区迅速行动,在上级部门和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掀起“扫黑除恶”热潮。通过一年多的努力,工作成效显著:共打掉涉黑恶犯罪集团4个,涉黑恶九类案件犯罪团伙32个,涉枪涉爆违法犯罪团伙1个,侦破各类涉黑恶案件126宗,刑事拘留涉黑恶犯罪嫌疑人296人,逮捕涉黑恶犯罪嫌疑人180人;检察机关起诉涉恶案件22件49人;区法院审结涉黑恶案件4件14人;纪检监察机关立案查处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人员9人。此外,区扫黑除恶办共收集有效线索140条,其中,受理群众举报70条,工作中摸排70条;其中已办结84条,核查中56条。另接收中央督导组督办线索4条和转办线索1条,已全部办结,排名全市名列前茅。

2018年9月8日,中央第8督导组及省督导组到坪山区进行明察暗访,开展督导工作,对坪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评价。督导组认为,坪山政治站位高,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思想认识一致;工作作风务实,线索摸排、宣传发动等工作扎实、细致;打击整治有力,连续打掉了一批涉黑涉恶犯罪团伙和犯罪集团,专项斗争取得初步成效。

今年是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稳抓推进、往纵深发展的关键之年,坪山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相统一,通过“打伞破网、打财断血、深挖彻查”等方面,严厉打击坪山区黑恶势力和“保护伞”,持续提升社会治理水平和净化社会治安环境,坪山区居民将收获更大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