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会来了!快来坪山看雕塑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5-13 13: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第十五届文博会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分会场暨2019深圳(坪山)国际雕塑展今天正式开幕。本届雕塑展的主题是“出维:雕琢空间”,今日至31日在坪山雕塑艺术创意园、区委区政府大楼和大万世居三个展区共同呈现“国际标准”“在地创作”“跨学科联合”以及从“展示媒介”向“重思媒介”推进的特质。

据介绍,今年的深圳(坪山)雕塑展邀请到了李振华和刘晓都两位著名策展人联手呈现。李振华先生是生活在中国和瑞士的著名独立策展人,刘晓都先生是2017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总策划人之一,有着当代艺术策展背景的李振华与建筑背景的刘晓都与来自海内外的26位雕塑艺术家,将共同为市民呈现一个有别于过往、极具跨学科性质的雕塑展!

本届雕塑展“出维:雕琢空间”的主题与第一届“突进:雕塑中的城市精神”和第二届“动见:城市公共艺术的新视界”一脉相承,从全球甄选了来自德国、荷兰、日本、法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位艺术家的精彩作品,凸显“国际范”展览、“在地化”实践和“思想者”空间三大“亮点”,为广大市民呈现一场精彩的艺术盛宴。

5月16日至20日,坪山将继续在文博会主会场精彩亮相。坪山展区设在主会场主展馆(一号馆),以“坪山:以文营城,引人入胜”为主题,寓意坪山坚持以“正而新、小而精、特而亮、惠而美”的文化发展路线,将文化发展与城区建设共生互融,以文化营造优良的城区发展环境,引领城区建设,以文化价值赋能城市提质,使之成为“近悦远来”的文化新高地。展区以“剧场”为设计理念,重点展示具有鲜明坪山本土文创特色和文化品质的项目、品牌及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坪山区今年还开通了文博会“坪山文旅专线”直通车,以深圳会展中心地铁站为出发起点,贯通坪山雕塑园(文博会坪山分会场)、坪山文化聚落、坪山城市书房等坪山文化地标。届时,市民群众可通过乘坐直通车感受坪山文化发展新态势、领略坪山文化地标新风采。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