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宪法教育大讲堂”进校园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5-07 09:15
分享:

学生积极举手互动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宋艳丽)昨日上午,坪山区“宪法教育大讲堂”法治宣传活动在坪山中心小学举行。本次活动由坪山区司法局联合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部、区法学会共同举办。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区司法局、区教育局、区群团工作部、区法学会相关负责人以及坪山中心小学师生2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深圳市青少年普法工程公益讲师团杨叶讲师进行授课。课程以分小组pk赛的形式开展,分为宪法问答、少年说法、讲师领读宪法等多个环节,穿插引用了司法实践中的宪法事件,将抽象、枯燥的宪法条文用浅显易懂的宪法故事予以说理解释,深受坪山中心小学师生的喜爱。接下来,坪山区将在全区各公、民办学校继续开展“宪法教育大讲堂”系列活动,实现宪法教育在全区校园的全覆盖。

启动仪式上,李映中指出,坪山区要将青少年宪法宣传教育作为重中之重,要坚持正确的政治引领方向,切实增强青少年学习贯彻实施宪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夯实宪法宣传主阵地,充分发挥校园宪法教育宣传作用。要加强统筹联动,精心打造“宪法教育大讲堂”文化品牌。各相关单位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按照既定的工作方案开展好此次活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