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政协联动开展东纵红色文化专题视察活动 加快推进深圳红色文化品牌建设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5-05 09:15
分享:

市区政协联动开展东纵红色文化专题视察活动座谈会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黄舒其)4月30日,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率队赴坪山区开展市区政协东纵红色文化专题视察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副主席王璞,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陈庆澜等随同视察,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深圳市政协委员黄玲就“传承弘扬东纵精神,推进东纵红色文化设施建设”作了主题发言。随后,市、区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围绕东纵文化建设开展了讨论建言。市发改委、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等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对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坪山区和大鹏新区就推进东纵文化建设事宜作了回应发言。

陶永欣表示,在北方主席和市政协的高度重视下,在市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的关心帮助下,此次活动圆满举办,取得了丰硕成果。接下来,坪山区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与市有关部门和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一道,不断传承发扬东纵精神,凝心聚力将红色文化发扬光大。

戴北方表示,40年来,深圳取得的发展成就,与这座城市的红色基因有着重要的关系。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继续传承和弘扬东纵精神,推动城市的改革发展。要把深圳红色文化作为城市的根文化来塑造、打造,把东纵精神和深圳特区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做好挖掘,大力宣传。要更好地统筹规划建设红色文化的基础设施,刻不容缓地开展东纵的史料收集、抢救工作。

戴北方指出,市、区两级政协将继续就我市红色文化建设献策出力,希望市各有关部门、坪山区要把挖掘、弘扬红色文化作为深圳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来抓,共同把红色文化打造成深圳靓丽的名片。

座谈会前,视察组视察了马峦山东纵红色文化遗址遗迹、东江纵队纪念馆,就整合好、利用好东纵历史文化资源提出具体要求。

市政协提案委主任余立功、文化文史学习委主任柳光敏,坪山区政协主席陈主,部分市直部门、坪山区、大鹏新区有关负责人,市、区政协委员代表及专家学者等参加活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