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健康服务进企业 大工业区社康党支部进企业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9 14:40
分享:

区人民医院大工业区社康党支部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韩莹)为深化党员服务贴近群众、党建引领卫生健康服务在基层的工作目标,4月27日,在区人民医院党委的积极支持下,大工业区社康党支部深入深城投中城生命科技园开展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将党建与医疗业务深度融合,丰富医疗服务供给,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培训会上,大工业区社康党支部韩莹医生为大家讲解了心肺复苏的基本理论知识,以及如何判断和识别被施救者是否需要心肺复苏的三个步骤;对相关注意事项展开详细讲解,强调了心肺复苏的整个流程。

随后,急诊科医生和护士认真为大家演练了心肺复苏的过程,并强调“黄金四分钟”的重要概念,将心肺复苏的过程逐步分解,强化了现场识别、胸部按压、开放气道及人工呼吸过程中每一步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

培训结尾,邀请现场参赛者上台进行模拟人的心肺复苏操作,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大工业区社康党支部的党员们上台进行手把手的指导,对心肺复苏过程中脉搏的判断、按压频率、按压深度、按压姿势、如何开放气道等操作做出了详细的指导。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心肺复苏培训,现场的参加人员受益匪浅。培训结束后,大工业区社康党支部成员冒雨参加了“领跑”活动中参赛者们的急救任务。虽然天色已晚,下着大雨,但是党员同志们依然以饱满的热情、负责的态度守护着每一位参赛者的健康,坚守自己的急救岗位。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