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环社区开展“智慧父母课堂”系列讲座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23 22: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智日前,马峦街道坪环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社区系列家庭教育的第一期活动。学习活动自招募就获得了居民的热情支持,来自微信服务群的报名提前两天报满,父母们学习热情空前高涨。

“如何不打不骂培养优秀孩子?”课堂中家长们带着探询答案的兴趣投入学习,每个人都认真参与。课程中老师普及了科学育儿知识,并以个人切身经验讲授和互动的方式改变家长教育观念,让家长学习如何通过回应、积极鼓励赞扬、将主动权交还给孩子、不好的行为予以忽略等育儿技巧来达到提升孩子自我效能以及亲子关系。家长们全情倾听,积极回应,表现踊跃。

“智慧父母课堂”活动包含8个不同主题,预计陆续开展。连续上8次课的授课安排,可以让初学家长能够从初步了解进而深入理解再到实践体验,最后成为一个真正的“智慧父母”,很好的解决了以往家庭教育“听着很好,从来不用”的困境。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