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岭街道排名3月深圳街道环卫榜第二 刷新全区排名纪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4-22 09:1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日前,深圳市3月街道环境卫生指数测评结果出炉,碧岭街道得分89.76分,环比上月提升16个名次,在全市74个街道排名第二,刷新了全区各街道在全市环境卫生指数测评排名的历史纪录。

据了解,今年以来碧岭街道始终坚持将辖区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工作重点,力求在每月的街道环卫榜排名中稳中求进,不断拔高,把提升辖区环境卫生水平作为街道的一项重点民生实事来抓,深入大街小巷开展“行走碧岭”活动,除掉市容市貌的“疑难杂症”。

该街道坚持“整合力量、统一指挥、辖区包干、快速联动”的工作方针,每月召开环境卫生指数测评分析会,集体商讨解决办法。落实个人包干责任,将垃圾中转站、垃圾桶点、主干道、商业街、公园、市场、公厕等每个考核点的管理责任具体落实到个人。科学制定巡查路线,实现巡查全覆盖,强化对环卫公司履行合同质量的监管,从作业规范执行、清扫保洁质量、公众监督处理情况等方面进行精细化考核,对未按清洁标准履行合同的环卫公司依合同处罚,压实环卫公司主体责任。

碧岭街道严格执行联动联管、综合整治等常态长效工作机制,大力整治、解决居民反映最为强烈的占道施工、扬尘污染、流浪犬扰民等问题,不断提升居民满意度。加强绿化保洁、修剪工作,及时清理绿化垃圾,及时补植树木花草,减少黄土裸露,提升绿色景观视觉效果。积极做好辖区市政设施维护保洁工作,保持市容环境干净、整洁、美观,不断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同时开展“无死角、全覆盖”的日常执法巡查工作,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止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常态化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蒋龙)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