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红色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在坪山举办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4-17 09:06
分享:

红色村党组织书记参观区党群服务中心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昨日,全省红色村党组织书记第一期培训班在坪山区举办。60名红色村党组织书记走进坪山,坐红色公交、忆东纵精神、看坪山发展。

在建国70周年之际,为贯彻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进一步提升红色村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能力,深入推进红色村党建示范工程,广东省委组织部定于4月、5月中旬,分两期举办全省红色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班,到坪山区乘坐“东纵精神红色公交教育专线”,实地感受公交专线串连起的坪山红色历史、红色文化和红色故事,被确定为培训班的必选课程、规定动作。

昨日下午,来自全省的60名红色村党组织书记,搭乘坪山红色公交专线,相继来到区党群服务中心、东江纵队纪念馆、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实地参观、学习,感受坪山丰富的红色历史、红色文化资源,接受党的优秀革命传统和党性教育。

坪山区是东纵精神的发源地,辖区红色资源丰富。按照省委书记李希“挖掘好保护好红色历史遗迹,大力做好党员教育和社会宣传工作”的工作要求,坪山区立足地域特色、创新教育形式,不断擦亮红色教育底色。

“东纵精神红色公交专线”于去年7月2日开通,专线串联起区党群服务中心、坪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东江纵队纪念馆等红色历史教育资源;区党群服务中心是全市首个“红船精神”主题党群服务中心,推动形成了“1+23+171+N”的党群服务阵地联盟(1个区级党群服务中心,23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171个居民小组党群服务站,1364个“党员之家”和党员家庭、商铺服务点)。红色资源的充分开发、红色文化的广泛传播、红色故事的熏陶激励,让“红船精神”和红色底色成为坪山党员干部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成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源泉。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