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产学研合作 坪山企业家代表团赴川、滇考察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17 09:08
分享:

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代表团赴四川、云南开展考察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刘建佳 贠方 钟钧)4月10日至14日,坪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国红率坪山区工商联(总商会)企业家代表团赴四川、云南开展考察活动,分别与绵阳市委统战部、四川百年聚集团、四川大学生物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成都国际生物城和云南普洱市蓝眉山文化产业、中药材产业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广泛交流。

在四川,坪山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在当地统战部门的陪同下先后到中国空气动力研究与发展中心、四川百年聚集团总部、四川大学生物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成都普川生物医用材料有限公司和四川大学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等地实地考察交流并召开座谈会。座谈会上,刘国红介绍了坪山区概况以及生物、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三大产业发展情况。在与中国科学院魏于全院士团队及百年聚集团高层的座谈会上,各方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初步达成了三方面的合作意向:一是三方共建生物技术服务平台;二是三方共建生物技术成果交易中心;三是研究设立华西医院深圳分院或相关领域研究机构,各方要继续加强交流,推动合作项目落地。

在云南,坪山企业家代表团一行先后走访了蓝眉山文化园、中药材产业基地和物流园等地,详细了解了当地文化产业、中药材产业等产业的发展情况和经验做法,并与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双方希望接下来能加强交流协作,推动两地工商界积极寻求多方面的合作共赢机会,努力实现共同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