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教育局:“坪山教育论坛”邀专家主讲人才培养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4-12 09: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宋艳丽 通讯员 胡婷)日前,“坪山教育论坛”四期开坛,特邀南方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郭雨蓉作主讲嘉宾。坪山区教育局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人、各学校(园)负责人、教科研中心教研员及骨干教师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

坪山区政协副主席、区教育局局长彭尧在致辞中表示,举办此次论坛旨在让教育行政管理人员和骨干教师了解国内外最新教育理念和未来社会发展趋势,进而让基础教育工作者真正了解未来社会需要培养什么人,明晰怎样培养。

活动中,郭雨蓉以“新时代的人才培养”为题,从时代需求、大学使命、创新之举三方面,以生动的历史故事和自身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案例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人才培养的新时代命题和应对之策。郭雨蓉认为,教育首先要为社会贡献人才,要观察社会未来需要什么样的人才;其次,要讲个人发展,要为学生的终身幸福奠基;第三,学生怎样应对各种挑战,不断适应未来环境的变化。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