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8 17: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曾丹)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切实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坪山区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近日,大厅推出了"行政服务品质提升2.0工程",自助便民服务区24小时"不打烊"、预约上门服务等一系便民新举措倍受好评。

据了解,24小时自助服务区位于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正大门右侧。自助服务区目前共有3台机器,分别是1台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机、1台交通违章自助服务终端机和1台税务自助服务终端机。所有事项都实现"无人化",市民只要将身份证放置身份验证区,按流程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即可,最快的仅需1分钟。为了最大化的满足各类人群的需求,坪山街道拟在今年内增加各类自助端机,让更多的人群享受到身边的24小时政务服务。

除自助服务24小时"不打烊"便民措施,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还推行午间 +周六政务服务"不打烊",让办事企业和群众尽享便利,可以合理地安排办事时间,开展延时以来共计服务企业和群众89人次。大厅推行的预约上门服务,让企业和群众真正实现办事"零跑动",而开设法律咨询窗口,则让企业和群众在办事的同时,就能咨询法律并有专业律师进行解答。

另外,服务大厅还开设了"商务服务"、"军人优先"和"绿色通道"等窗口,并开设了自助打印复印区,提高了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效率,为"最多跑一次"再添便利。为更好服务企业和市民,大厅在每周二开设法律小讲堂,邀请坐岗的专职律师通过案例讲解法律知识,每周四开展综合素养提升小课堂。

一系列便民新举措使得辖区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让群众少烦心、少跑腿,让服务更贴心、更便捷。"坪山街道行政服务大厅的服务理念得到了辖区企业和群众的点赞。接下来,坪山街道还将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环境,通过搭建企业和政务互动与联通平台,营造和谐的"政企"氛围,为打造深圳东部中心"首善街道"政务服务再创新品牌。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