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和谐社区 发扬东纵精神感恩月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5 17:3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钟嘉玲)4月4日上午,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邀请社区长者参观坪山东纵纪念馆革命地,开展爱国主义宣传及革命传统教育,共同回顾东江纵队在抗日战争中的地位和作用。

讲解员首先向社区居民介绍了东纵的概览,详细介绍了东江纵队在远离中共中央,失去直接支援的困难条件下部队还能够发展到1.1万余人,建立大片抗日根据地,成为华南抗日战场的一支主要力量。随后介绍了东江纵队的英模,曾生、王作饶、林平、杨康华等生平事迹。最后社区居民自由参观,不少居民表示此次活动很有学习意义,也让大家回顾起以往的不容易,感触良多。

活动负责人介绍,带领社区长者居民学习东纵精神,回顾历史,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宣扬社区居民对党和国家的拥护与热爱内化为新时代坪山人的自觉信仰和追求。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