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2019年第一期“院士大讲堂”开讲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4 09:4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操能伟)4月3日上午,坪山区2019年第一期“院士大讲堂”在区政府一楼会议室开讲,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郭仁忠作“智慧城市——大数据时代的城市治理”主题讲座。区委书记陶永欣,区长李勇,区委政法委书记李映中,区委常委张希清、张宗武及全区70余名相关单位处级干部参加活动。

坪山开办“院士大讲堂”旨在培养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提高广大干部推动城市改革创新和科学发展的能力,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加快建设深圳“东部中心”提供组织保障。

主讲嘉宾郭仁忠是深圳首位本土培养的院士,长期从事地理信息技术理论研究和工程应用,在地理信息技术支撑城市发展前沿领域有极高的学术造诣。

讲座中,郭仁忠从城市化及其问题、信息化及其机遇、智慧城市工程逻辑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智慧城市建设背景和发展方向等内容。期间,学员就信息安全、数据采集、大数据研究和应用等相关主题进行现场交流。讲座主题突出、条理清晰、内涵丰富,对坪山创新城市管理和治理、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据了解,坪山区委组织部将根据区委部署安排,持续深入开展“院士大讲堂”活动,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重点工作,邀请国内外知名院士开展多领域讲学,提高全区干部抢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的实践本领,为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强国城市范例”贡献坪山力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