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办:短视频平台6月份要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4-03 09:43
坪山新闻网
分享: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2019年4月2日电4月2日,国家网信办副主任杨小伟表示,在抖音、快手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后,今年6月全国主要网络短视频平台都将全面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

据CNNIC发布的第4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中国短视频用户规模达6.48亿,其中大部分为青少年用户。网络短视频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引发青少年不同程度的沉迷问题,家长和社会各方对此多有诟病,有关部门推动短视频平台开发运行防沉迷系统势在必行。

3月28日,国家网信办等相关部门指导组织“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试点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用户每日首次启动应用时,系统将进行弹窗提示,提醒选择“青少年模式”,这对于促进青少年尤其是农村留守儿童的健康发展有积极作用。

杨小伟指出,今年6月份,全国主要网络短视频平台都将全面推广上线青少年防沉迷系统,并形成统一的行业规范。

杨小伟说,网信办也将和相关部门,在其他视频平台推广防沉迷系统,并且将督促相关平台严格执行每日弹窗提示工作,引导家长和青少年习惯这种方式。同时推广一些好的视频节目,推广音乐、书法、绘画等适合青少年特别是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喜闻乐见的一些内容。(完)(记者李金磊)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