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岭社区“家有宝贝去哪儿”亲子工作坊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29 14:1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日前,坪山区马峦街道办事处江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以认识数字为主题的“家有宝贝去哪儿”亲子工作坊。此次亲子活动共吸引了12对幼儿及家长前来参加。

活动开始前,亲子们都早早地来到中心等待上课,“这是我的社工老师”参加过亲子工作坊的林语曦小朋友向她的奶奶介绍着负责活动的社工,其他小朋友也跟着主动得向社工问好,瞬间,社工就被一群可爱的小朋友围住了。10点,活动准时开始,社工与亲子们复习手指操,并邀请小朋友上台表演,在家长的鼓励下,孩子们都能勇敢地上台表演。接着社工向亲子播放教育动画片,让幼儿对数字1-10有个初步的印象,再通过教数字顺口溜和做数字连线画的方式加深孩子对数字的认识。孩子们听的很认真,家长也积极地参与其中,指导孩子。

活动的开展让幼儿们获得知识,调动了幼儿的学习热情。家长与孩子们在学习手指操和共同完成数字连线画的过程中,体验到亲子共同学习和创作的乐趣。孩子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交流学习,锻炼了胆量。不少家长表示数字连线画能让孩子轻松学习数字,问社工能不能再给一些素材让她们回家继续教小孩,社工很乐意满足家长们的这个要求。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