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美术馆(新馆)周六开馆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3-29 09:4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熊奇侠)坪山美术馆(新馆)将于3月30日(周六)举行开馆仪式,并举办开馆展——“未知城市:中国当代建筑装置影像展(坪山)”。展览于3月31日(周日)起正式向公众开放。

此次开馆展参展人包括建筑师、规划师、设计师、艺术家、城市研究者等,包括王澍、陆文宇、陈立超带来的作品《未知花园》。展览内容丰富,作品思考了自然建造中所呈现的未知性美学问题、建筑学母题的历史性问题、人类和万物空间的融合性问题……涉及到城市、建筑、艺术、社会、空间等诸多领域,既有对中国近40年来高速城市化过程中诸多城市现象的反思,也有对全球城市和建筑状态的普遍性思考,同时也展望了未来物质生存空间状态的可能性等。展览主要以装置、影像等形式,既有室外和半室外装置,也有一些大型室内装置,同时还有一些视频影像。另外,本次展览还专门设置海报展示单元(作品“10+1海报空间”),围绕“未知城市”主题,为展览专门订制设计了一组海报。

坪山美术馆位于坪山文化聚落北区,面积为9900平方米,共六层,设有展厅、艺术品库房、办公室以及公共教育区、艺术家创作室、贵宾厅、会议室、咖啡厅、户外花园等配套设施。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