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老年大学”开学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28 13: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刘璐 郑晓玲)日前,坪山街道老年大学在坪山街道综合体举行开班仪式,辖区老人开报名参加合唱班、舞蹈班、健身操班、书画班等公益培训。

坪山街道引入专业的教育机构,在街道辖区共设置老年大学总校一个、分校四个,各社区都有授课点,学员可以根据课程安排就近上课。坪山街道老年大学采取“传统+未来”“线上+线下”的教学方式,坚持“教育”“服务”“赋能”相结合,以“党建引领、政府引导、社会赋能、老年自助”的服务理念,引导社会、社区、居民共同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办学模式,践行坪山街道作为首善街道坚持文化自信的诺言。坪山街道老年大学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促进健康、培育能力、服务社会”为办学宗旨,从个人、朋辈、社区三个层面改善辖区老年人自我认知、情绪以及人际关系,提升价值感与归属感,增加老年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参与感”,营造积极向上的老人文化圈,构建幸福美好的晚年生活。

学员代表缪云仙表示,去年辖区的老年人提出了想上老年大学的愿望,今年坪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马上办”,把他们的愿望变成了现实,她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