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36个母婴室投入使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3-20 09:3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宋艳丽)舒适整洁的环境、人性化的设计、贴心齐全的设备……近日,聚龙山生态公园新投入使用的母婴室,整齐贴心的配备赢得了在场宝妈们的一致好评。“有了母婴室,喂奶、换尿布再也不用直接暴露在公共场所,真的太方便了。”在聚龙山公园游玩的王女士到母婴室内安抚好宝宝后,对此赞不绝口。

小小一个母婴室,传递的是城市人文情怀。记者获悉,经前期认真选址、设计施工及软硬件配套,坪山区已建成36个标准化母婴室,目前均已投入使用。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母婴室装饰得十分温馨,粉色的墙面上绘有充满天真童趣的卡通图案,同时配备了整洁柔软的婴儿床、崭新舒适的尿布台、便于哺乳休憩的座椅以及提供热水和洗手液的洗手台,并配备了宝宝椅、温奶器、尿不湿等。

据坪山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推进公共场所母婴室建设是一项社会公益工作,下一步将加大母婴室的建设力度,2018年新建了23间,2019年将至少再建20间。同时,他们将对母婴室进行规范化、有序化管理,实实在在的惠及于民,给宝妈提供更多安静私密的哺乳空间。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