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网球公开赛第五日:中国男双会师半决赛两金花携手闯入四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15 22:0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毕灿)在坪山网球公开赛第五个比赛日虽一度受雨水影响,但还是顺利收官。男单前两号种子舒诺尔和巴格达蒂斯均通过三盘考验闯入四强,男双更有两对中国组合会师半决赛,表现让人振奋。女子方面刘方舟与逯佳境携手闯入四强,逐渐显露了夺冠的野心。

头号种子舒诺尔今天遭遇李德熙的挑战。舒诺尔在首盘开局就取得3-1领先,李德熙随后提升状态,但加拿大人还是顶住压力,以6-4先拔头筹。韩国失聪少年在次盘展开反击,凭借盘末破发以6-4回敬一盘。决胜盘上李德熙在2-4落后时一度连赢三局,但舒诺尔在盘末还是把握住关键分,以7-5胜出。和舒诺尔携手晋级的还有2号种子巴格达蒂斯,这位前澳网亚军同样在三盘苦斗后,以6-4、3-6、6-3险胜另一位韩国新星权纯雨。

男双方面,李喆/奥利维拉面对玛格罗利/维斯努时,首盘一度以1-4落后。但韧劲十足的李喆组合随后连下五局,就以6-4逆转拿下第一盘。玛格罗利/维斯努在第二盘进行了调整,很快就以6-1扳回一盘,抢十时两对组合一度战成6-6平,但随后李喆/奥利维拉连赢四球,就以10-6笑到最后。他们在半决赛的对手是风头正劲的公茂鑫/张择,作为赛会2号种子,他们在今天最后一场比赛中以4-6、6-4、10-5逆转了波尔曼斯/舒诺尔。

面对世界排名曾打进过前60的卡丹图,逯佳境开局就取得了3-1的领先,卡丹图虽在挽救两个盘点后一度把比分追成5-5平,但中国金花还是在盘末连破带保,以7-5先拔头筹。罗马尼亚姑娘在次盘强势反击,并很快就以6-1扳回一盘。越战越勇的卡丹图在决胜盘开局率先取得破发,以3-2领先,但韧劲十足的逯佳境随后连赢四局,就以6-3胜出,闯入四强。

在一场本土德比战中,6号种子刘方舟迎来高妹荀芳颖的挑战。两人在前八局打成平手后,刘方舟发力连下两局,以6-4先下一盘。荀芳颖在次盘一度以3-1领先,但展开反击的6号种子还是实现了逆转,以6-4锁定胜局,半决赛将对阵川田弘子。荀芳颖虽单打出局,但与梁恩硕的海峡组合却收到了郭涵煜/加治遥的退赛大礼,闯入了女双冠军战。

明天男子比赛中,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率先登场,面对晋级路上击败张择的克雷普亚特;舒诺尔将在随后亮相,对阵淘汰吴易昺的意大利人纳波利塔诺。赛会头两号种子如能完成会师,坪山球迷有望在决赛欣赏到一场巡回赛级别的高水平对抗。另外在一场焦点双打半决赛上,张择/公茂鑫将与李喆/奥利维拉上演德比战,也保证了男双决赛将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

明天女子比赛中,刘方舟和逯佳境两位本土球员先后亮相,期待能在单打决赛完成会师。前者的对手是日本姑娘川田弘子;后者的对手则是今年澳网青少年组冠军陶森。这位16岁丹麦天才在这次赛事连续淘汰多位名将,展现出极强的冲击力。另外海峡组合荀芳颖/梁恩硕将与川田弘子/莎莉波娃在女双决赛正面对决,诞生今年坪山网球公开赛首个冠军。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