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网球公开赛第四日赛况:中国三小花将冲击四强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15 09:35
坪山新闻网
分享:

李喆惜败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郑则彬 通讯员 毕灿)3月14日,坪山网球公开赛第四个比赛日虽然受到雨水的影响,多场比赛被移至室内场馆进行,但还是全部完满结束。男单本土独苗李喆在比赛中连输五局后,遗憾以两个3-6输给了韩国失聪少年李德熙,无缘八强。女单方面刘方舟与逯佳境两位本土种子球员表现强势,携手闯入1/4决赛保留夺冠希望。

由于雨水影响,因此李喆和李德熙的比赛被安排在室内球场进行。首盘比赛开始后走势平稳,两人在第六局打成了3-3平。随后李德熙突然发力,连下三局后以6-3先拔头筹。趁胜追击的韩国少年在次盘开局又以2-0领先,李喆虽一路追赶,但始终未能扳回劣势,反而在盘末发球局再度遭破发,以3-6输掉了全场比赛。李德熙也为去年澳网珠海外卡赛的失利完成复仇。

除了李德熙外,另外两位韩国少年都有不错发挥。权纯雨的比赛虽在首盘5-3、40-0领先后被雨水打断,但到了室内球场后很快适应过来,以两个6-3淘汰了珀塞尔。郑允成苦战三盘,才遗憾以7-5、2-6、6-7(4)遭纳波利塔诺逆转。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展现出过人一等的实力,对阵实力不俗的内多夫耶索夫时,轻松以6-3、6-2胜出。头号种子舒诺尔经过三盘苦战后,以4-6、7-5、6-2艰难逆转意大利人吉斯迪诺,同样闯入1/4决赛。

本土小花刘方舟强势晋级

女单方面,本土希望刘方舟在早场干净利落地以6-1、7-6(2)战胜日本球员京佳村;逯佳境则以6-2、6-1大胜卡赞纽克。两位种子球员携手闯入八强,保留夺冠希望。张宇璇连续第二天陷入马拉松大战,面对同胞高妹荀芳颖的挑战,她苦战接近3小时后错失赛点,以6-7(2)、7-5、6-7(6)憾负。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比赛最后阶段多次因小雨中断,对两人的专注力集中都提出考验。另外小花马姝玥仅抵抗了51分钟,就以2-6、1-6输给了弗雷希,显示了和曾经在大满贯赢球的对手之间的差距。

今年澳网青少年组冠军,16岁丹麦陶森挽回发球胜赛局后,以5-7、7-6(5)、6-1逆转斯洛伐克名将塞佩洛娃,让人眼前一亮。最高排名曾打进过世界前60的卡丹图在对阵格鲁什科时,以6-4、3-6、6-0胜出,表现出在ITF挑战赛上的统治力。双打赛场上,郭涵煜/加治遥延续此前状态,以7-6(3)、7-5战胜孙旭柳/王丹妮;鲁晶晶/蔡纪何以6-4、7-5淘汰了海塞/蕾娜。两对组合携手闯入半决赛。

在明天的男子比赛中,两位韩国新星将对半决赛席位发起冲击。上个月在日本横岗赢得生涯首个ATP挑战赛冠军的权纯雨将率先登场,挑战前澳网亚军巴格达蒂斯;随后李德熙紧接登场,迎战头号种子舒诺尔。另外中国球迷尤其关心的两场双打比赛,都被安排在压轴。2号种子公茂鑫/张择将对阵波尔曼斯/舒诺尔;李喆/奥利维拉则会迎战玛格罗利/维斯努。

八强里中国金花占据了三席,她们也将在明天携手冲击四强。率先登场的是逯佳境,她的对手是曾打进世界前六十的罗马尼亚姑娘卡丹图。随后出场的刘方舟,她将迎战同胞荀芳颖,也确保了最少有一位中国姑娘亮相半决赛。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双打2号种子鲁晶晶/蔡纪何期待能再胜一场闯入决赛,而另一个决赛席位则会在海峡组合梁恩硕/荀芳颖和中日组合郭涵煜/加治遥之间产生。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