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坪山区调研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15 09:2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杨涛)3月13日下午,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石岗,教科文卫工委主任王薇,选联任工委主任黄国强一行到坪山区调研。区委书记陶永欣,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勇,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等陪同调研。

骆文智一行实地调研了人大代表沙坣社区联络站、坪山区生物产业基地,了解联络站规范化建设和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骆文智听取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情况汇报,并进行座谈交流。区人大常委会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常委会办公室、各工委及各街道人大工委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骆文智对坪山区委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区人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区委重视人大工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行动上,发挥了人大作用,推动了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同时,骆文智指出,坪山区域优势明显、产业特色鲜明、产学研资源聚集、生态环境优美、发展基础扎实。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坪山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热气腾腾、后劲十足,特别是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产业发展走在全市前列。

骆文智对坪山人大两年多来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认为坪山人大虽然组建时间不长,但是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卓有成效,国家机关组成人员履职监督、代表建议办理百分制分段评价机制、重点民生项目代表全程介入式监督、代表履职积分制等工作走在全市各区前列,值得全市学习借鉴。


骆文智强调,人大机关要强化“一线”意识,做到精神上保持一线状态、工作上坚持一线标准、实践中发挥一线作用,不断创新思维方式、服务方式和工作运行机制,不断提升人大工作成效。

骆文智要求,坪山区人大常委会要着重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的领导贯穿到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

二是全面依法履行职责,更好地支持和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推进法治建设,依法履行监督、重大事项决定、人事任免等各项职权,认真做好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三是不断加强代表工作,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行职责。要加强对人大代表履职培训,进一步做好“两个密切联系”工作;加大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督办力度,督促建议办理落到实处。

四是强化街道人大工委建设,扎实推进基层人大工作。加大对街道人大工委的指导和培训,继续推进街道“人大代表之家”和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确保每个街道都有“人大代表之家”,每个社区都有“人大代表联络站”。

五是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要落实市委、区委“作风建设深化年”总体部署要求,做好模范机关创建和人大制度建设工作,不断加强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的学习,切实提高人大履职能力和水平。

六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高人大工作水平。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建主业意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人大机关依法履职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