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优生意识 创建幸福家庭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08 17:5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彭嘉仪为深入开展生育关怀行动,普及优生优育健康知识,提高育龄群众生活质量,降低出生缺陷风险,3月7日下午,坪山社区邀请坪山区妇幼保健院陈少珍主任到龙背小学给全体教职工开展预防出生缺陷科普知识宣讲活动。

陈主任组织大家先通过观看影片的方式,随后围绕“什么是地贫?患了地贫可以治愈吗?地贫基因携带者孕前需要检查吗?”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宣传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的必要性,出生缺陷防控的重要性,国家和地方预防出生缺陷等系列惠民政策以及服用叶酸片的好处。

讲座现场,陈主任用形象生动、风趣幽默的语言,实例讲解怎么样才能生出健康、聪明的孩子,传授科学饮食、优生优育、生殖保健知识及养生之道,内容丰富,切合生活实际,深受教职工们的欢迎。

通过此次讲座让教师们充分了解地贫筛查、婚前保健、孕前保健、孕期保健、科学孕育二孩的重要性,提高了大家的优生优育知识水平,树立了正确的优生优育观念。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