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四位一体”加强集体资产监管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07 16:4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卿圆)近日,记者从石井街道获悉,该街道纪工委全面贯彻落实区纪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把强化集体资产监管作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流程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监督常态化、队伍廉洁化,“四位一体”推动基层集体资产监管工作翻开新篇章。

石井街道纪工委把对基层集体资产监管的着眼点放在夯实基础,推动实现管理的规范化和精细化上。“今年我们将重点推动制定《石井街道集体物业交易管理办法》、《股份公司重大事项决策流程图》及相应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集体资产交易的流程和交易规则,规范股份合作公司决策程序,明确业务流转责任人及权限,填补审批漏洞,消除监管盲区,压缩权力寻租空间,重点遏制‘二房东’哄抬租金行为。”该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表示。

在健全制度流程、强化精细管理的同时,该街道纪工委注重监督的常态化。派驻社区纪检组长(监察专员)列席股份公司重大决策会议,参与监督股份公司集体资产处置、城市更新项目等重要事项;探索建立集体资产线上实时查询平台,定期公布“三资”状况,确保股民充分享有知情权、监督权。与此同时,以确保队伍廉洁化为目标,加强股份公司经营班子纪律教育,勤念廉政“紧箍咒”,促使股份合作公司的经营者、管理者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履职本领、守住廉洁底线。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