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街道成立地铁征拆攻坚工作临时党组织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3-08 21:4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凌桂清)深圳地铁14、16号线建设深入推进,在坪山区坪山街道,两条线路将铺设9个站点。坪山街道找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及发力点,以党建引领促进征拆工作。3月6日,坪山街道地铁征拆攻坚工作临时党组织正式成立,并为临时党支部授旗,组织党员干部集体宣誓,动员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使公共利益项目顺利推进。

坪山街道地铁征拆攻坚工作临时党总支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江国初任书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雷任副书记,下设10个临时党支部,由各包干小组组长任临时党支部书记,将发挥临时党组织"红色引擎"作用,为街道征拆工作激活干事动力。

据介绍,在今后的征拆工作中,所有征拆包干组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全部着红马甲、佩戴党员徽章上岗,亮明身份,加强正面宣传和引导,动员党员家庭带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带头签订征拆协议。

临时党组织成立后,将畅通党员干部普遍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引导党员干部、党员家庭借助"邻里关系"做好亲属、家族、邻居的思想工作,推动征拆工作有序开展,并建立拆迁过程中问题收集、反馈机制,充分发动机关、社区组建党员志愿者巡逻队和宣讲队,及时发现并处理群众强烈反映的突出问题,上门宣讲地铁征拆政策和重要意义,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坪山街道还将创新开展"三会一课"等党组织生活,临时党组织负责人讲拆迁专题党课,党员拆迁户讲述亲身体会,及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临时党组织有重大事项讨论决策权,面对征拆过程中遇到的突发问题或紧急情况,各临时党支部可先口头向党总支汇报,即时决策,确保及时、高效解决问题。

江国初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最快的速度投入作战状态,加强团队互助学习,深入前线,尽快熟悉业务和当前的战况,加强信息互通、沟通协调、联动作战,力求尽快打通关键节点、突破困难瓶颈,打开工作局面。"在实际行动中,我们要满怀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荣誉感,穿上红马甲,佩戴上党徽,扎根一线,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政策宣传,最大限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全民支持地铁建设的社会氛围。"

据了解,坪山街道在3月底前,需完成地铁14号线、16号线178栋房屋征拆任务,2月28日,坪山街道召开地铁征拆攻坚战誓师大会,对征拆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落实和执行"项目包干,一包到底",兵分10个项目包干组,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挂帅组长,加速推进征拆攻坚行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