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她精彩” 追梦新时代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3-08 10:0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今天是国际劳动妇女节,坪山区开展多形式活动庆祝这个属于女性的节日。其中,表彰了“巾帼文明岗”和先进个人;各部门和街道、社区举办插花、趣味运动会、亲子活动等,搭建居民和亲子之间的交流平台,丰富辖区女性业余生活,促进彼此间的交流。

坪山区表彰“巾帼文明岗”和先进个人

为纪念第109个国际劳动妇女节,昨日下午,“绽放她精彩,追梦新时代”坪山区庆祝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暨总结分享会在坪山高级中学音乐厅顺利召开。深圳市妇联副主席陈舜英、坪山区副区长沈凌云出席活动,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妇联主席武会先以及区妇联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妇联、各机关单位妇委会、各社区妇联负责人,2018年先进个人(集体)优秀代表等近400人出席会议。

沈凌云首先向广大妇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2019年全区广大女性弘扬时代新风,在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大开发大建设中创造新业绩。

在热烈的掌声中,主办方分别对光祖中学英语科组等7个省、市“巾帼文明岗”和1名“巾帼文明岗创岗活动先进个人”,麦碧青等35名省、市、区“三八红旗手”和23个“三八红旗集体”,杜会杰家庭等17户省、市“最美家庭”和8个区妇联系统先进集体进行了颁奖。现场通过视频介绍、经验分享、才艺表演展示了优秀女性代表勤劳、坚韧、智慧的“她风采”。

据了解,为更好满足妇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坪山区群团工作部、区妇联3月将围绕巾帼建功、巾帼成才、巾帼风采、巾帼维权等四大主题,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活动,不断激发女性活力,在新起点上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

坑梓街道趣味运动会真快乐

3月5日上午,为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由坑梓街道妇联主办,坑梓街道各社区妇联、机关妇委会承办的“花开三月·巾帼绽放”趣味运动会在光祖中学足球场上演。

来自全街道各部门和社区的12支代表队260余名妇女参加了毛毛虫、快乐大脚、大步向前、财源滚滚、超女障碍赛五个比赛项目。整个比赛现场既紧张激烈,又妙趣横生。场上运动员身手矫健,场下观众热情高涨,不时爆发出一片加油声和欢笑声。直到所有项目全部结束,运动员和观众们仍然兴致勃勃、意犹未尽。

经过激烈角逐,坑梓社区蓝天队,坑梓社区巾帼追梦队和沙田社区铿锵玫瑰队分别获得团体一、二、三等奖。居民和职工纷纷表示,活动促进了身心健康,提供了交流平台,增强了凝聚力,也增进了感情。

龙田花艺沙龙庆“三八”

3月6日下午,龙田街道办事处举办妇女花艺沙龙活动,来自各社区、各机关单位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学习插花,共叙友谊,一起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花艺老师边讲解家居花卉知识边进行指导,从鲜花的常识、鲜花的选择与购买,到鲜花的保养与摆放,再到插花艺术的讲解、家居花艺布置。大家在花艺老师的带领下享受闲适与花香。

马峦街道办反邪教知识竞赛

昨日,马峦街道在坪山区体育馆举办2019年“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防范邪教知识竞赛活动,吸引辖区近200名妇女人员参加。

活动包括防邪趣味冲关游戏比赛、参观反邪教警示教育基地以及现场观众互动有奖问答等环节,将社会治理、防邪宣传、妇联工作有机结合在一起,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妇女参与到社会治理工作中。

又讯近日,马峦街道江岭社区工联会在香江党群服务中心举办“关爱女职工·插花培训”活动,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现女职工风采。

活动聘请花艺师进行授课,30多名女性职工在学习插花创作过程中陶冶情操。修剪花枝、整理花朵、探讨插花要领和技艺……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原本普通的花草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坪山社区创意书签别样趣味

日前,坪山街道坪山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亲子创意书签DIY活动,一张张创意奇巧、朴拙生动的书签制作为居民生活增添别样趣味。

干花、新鲜树叶、水彩笔、书签纸、装饰品……在活动现场,亲子们尽情发挥想象,巧妙运用手绘、粘贴、拼图等方法,制作出形式各样的创意书签。“参加这个活动,不仅能通过书签表达自己对于美好事物的想法,同时可以通过互动密切了亲子关系,很有意义!”参加活动的陈女士开心地说。(记者 任翠翠 吕晓春 宋艳丽 通讯员 尚智超 徐丽芝 黄志 吴若兰 梁丽 李月茹 李春香 刘婕凯)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