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成立50多个重点项目征拆临时党支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3-07 09:1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刘小虎)昨日,50多个重点项目征拆临时党支部在坪山区各街道、部门同时成立。该区以“党建+项目”的创新工作理念,把党支部建在征拆工作一线,通过组建红色先锋队、挂图作战等措施,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重点项目征拆的新路径,不断激发党员干部的使命担当意识和干事创业热情,确保各项任务高效推进。

2019年重点项目征拆是坪山举全区之力集中攻坚的“一号工程”,为找准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和结合点,坪山区勇于探索创新,大力弘扬“把支部建在连上”的优良传统,在重点项目工作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做到“哪里有项目,哪里就有党组织”,实现重点项目临时党组织全覆盖。目前,全区成立50多个重点项目征拆临时党支部,有党员300多名,占选派干部总数近70%。

坪山区坚持把党建引领贯穿到重点项目征拆工作全过程,做到项目专班和党组织同步建,项目负责人和党组织书记同步配,项目工作和党建工作同部署。通过组织支部书记讲征拆专题党课、征拆户党员讲亲身体会及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组织生活,不断增强临时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打造坚强的项目攻坚堡垒。

在工作推进过程中,该区将通过建立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开启临时党组织“书记直通车”、组建红色先锋队、实施临时党组织可视化挂图作战、落实重大事项决策机制等措施,不断强化党建在重点项目征拆攻坚中的引领作用。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