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对表解决问题 长效常态开展创建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3-07 09:08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汪飞龙)昨日上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筠主持召开坪山区2019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暨交通文明指数提升专题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代金涛,区文明委52个成员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

吴筠指出,2019年是创新坪山开局之年,各单位要大干快上,只争朝夕,切实抓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城区文明程度和城区品质,给百姓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加强学习,强化导向。各单位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强思想理论武装。要对标对表,解决问题。要对标先进、对标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抓痛点,盯住薄弱环节补短板;抓重点,以点带面开展工作;抓协调,推动形成工作合力;抓载体,项目化具体化推进;抓创新,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抓落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要长效常态,协同发力。在创建工作中切实加强领导,层层压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同时要注重宣传发动,创新工作方法,形成全民创建态势,不断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实现创建惠民利民。

会议通报了坪山区2018年公共文明指数监测结果。

会议同时研究部署了坪山区交通文明指数提升工作。要求各有关单位进一步提高认识与站位,明确责任分工,形成工作联动机制。完善工作方法,持续优化城区交通内循环系统,为创新坪山建设创造良好的环境。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