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会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3-04 09: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宋艳丽)3月1日,坪山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会议,该会议是各街道人大工委挂牌成立和人员到位后,区人大常委会首次召开的街道人大工委工作会议。坪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孙新华,副主任林杰三、黄史昉、杨勇和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汇报2018年主要工作成效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开诚布公并展开座谈交流。会议充分肯定了2018年各街道工委的工作成效,各街道人大工委认真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紧紧围绕街道党工委工作部署,扎实有效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特别是龙田街道人大工委被省人大常委会授予“广东省推进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先进集体”,是全区街道人大工作成效的突出亮点。

孙新华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希望大家珍惜成绩,再接再厉,齐心协力进一步做好基层人大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台阶。孙新华强调,按照今年的工作部署和计划安排,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深入学习研究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论述,聚焦辖区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民生问题,科学谋划全年工作任务,确保规范推动联络站建设、着力保障代表履职、注重抓好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孙新华还特别寄望各街道人大工委要多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地区人大工作的经验、做法,在代表联络工作、服务工作、监督工作等方面积极谋划改革创新,每个街道每年度要至少开展一项微改革或者微创新,不断推动基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