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地铁16号线建设 石井街道扎实推进地铁征拆工作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28 09:30
分享:

16号线(石井段)横塘站征拆现场

现场征拆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2月27日上午10点,在地铁16号线(石井段)横塘站征拆现场,两台大型铲车的轰鸣而上,4栋共计约1600平方米的建筑物被拆除,标志着坪山区石井街道以决战决胜、快步推进的状态坚决打赢地铁16号线征拆攻坚战,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石井力量。

据介绍,地铁16号线(石井段)征拆项目涉及横塘、田心和田心车辆段三个点,征拆建筑物325栋17.7万平方米,截至2月27日,已测绘174栋,评估108栋,征收16栋,拆除19栋。按照坪山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石井街道力争在3月底全面完成横塘站征拆工作。横塘站涉及征拆建筑物19栋约7400平方米,已测绘并评估19栋,征收10栋约3700平方米,拆除8栋约3000平方米,已完成横塘站拆迁任务的42%。

值得一提的是,为环保起见,拆迁全程采用喷水降尘等湿法作业,避免污染空气和对周边居民造成影响。

据悉,作为坪山区地铁16号线征拆攻坚战最主要的“战场”,石井街道把地铁16号线项目征拆工作作为土地整备“一号工程”,举全街道之力快步推进。为确保地铁16号线征拆任务按照规定时间节点顺利完成,石井街道成立四个区域十个拆迁工作组,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施工队长,街道其他班子成员作为“包工头”,分解进度、分配责任、合力攻坚,明确征拆目标任务,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按照征拆时间节点落实征拆任务。

接下来,石井街道将全力以赴、扎实高效地推进地铁16号线项目(石井段)征拆工作,为建设坪山高效便捷交通网络夯实基础,为全力打造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创新坪山贡献石井力量。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