顽皮小男孩又迷路 坪山警方两次热心救助
来源:晶报
发布日期:2019-02-26 09:23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刘钢 通讯员 刘思淇)2月21日23时许,当坪山分局燕子岭派出所民警找到群众反映的迷路男孩时,民警认出了他:“小朋友,你怎么又迷路了?”

为什么警察会认识小男孩呢?原来早在去年10月份,燕子岭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了这名小男孩独自一人走在街上,经询问才知道,小男孩今年13岁,在大亚湾的一所寄宿小学读六年级,平时住在学校里,只有周末才能回到在龙岗工作的父母身边,因为特别想家,就独自走出校园凭着记忆回家,没想到迷路了。当时民警通过查询小男孩的身份信息,最终联系到了他的父母,最终安全将小男孩送到家人身边。

没想到几个月后,民警再次遇到了这名小男孩迷路,通过和小男孩交流,原来这次迷路的原因与上一次如出一辙。小男孩的母亲终于在22日凌晨1时许到达燕子岭派出所,见到了自己的儿子。民警对小男孩的母亲进行了劝说,希望家长不要因为工作繁忙等原因疏忽了对孩子的关心。小男孩的母亲对民警的热心帮助表示十分感谢,并表示会认真反思,加强对孩子的关心和教育。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