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街道”迎期中调研 党建理事会率先垂范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19 15:05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卿圆)2月18日,坪山区马峦街道党建理事召开全体工作会议,总结共建"无烟街道"前期控烟工作经验,探索创新中国控烟模式,全面推进控烟履约。深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马峦街道党建理事会成员单位、街道各机关事业党支部书记等出席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香江工业园等4个新成员单位,首肯了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坪山局马峦所,对控烟活动中履职履责开出全国首例非法向未成年人售卖烟草罚单的初试行为,一致通过了该所作为轮值理事长单位的表决,并由马峦所负责人孙卫强担任第一任轮值理事长。会议中,龙翔学校、坪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坪山局马峦所3家理事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对"无烟马峦共享健康"控烟活动作了阶段性汇报,从数据化、成效化、问题化导向,针对性落实开展控烟工作。

据马峦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吴玉雷介绍,街道拟定了今年上半年继续推动"无烟马峦"系列活动,下半年组织建设马峦街道党建示范带的工作计划,以"规范、融合、共生"理念规划建设五大党建功能区,赋予四个社区全新的发展概念。以"无烟街道"建设这一社会治理格局的"共建"品牌,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稳步前进。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熊静帆肯定了党建引领控烟模式已走在全国前列,表示马峦街道做出的积极探索将成为无烟城市、健康城市的范本,同时,希望各单位、机构协同配合,各党员领导干部充分发挥模范作用,共同致力于党建引领控烟工作实施落地。

马峦街道党工委书记孟晓贤表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行之有效,党建示范带是整体性的党建工程。他要求高跨部门协作效率,共同做好"无烟马峦"活动的相关工作,并为街道党建示范带提供必要的支持。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