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献瑞贺元宵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19 20:0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周子睿 陈雪娜)2月19日上午,坪山街道举办麒麟献瑞贺元宵2019年深圳光武堂螳螂国术客家麒麟文化荟萃暨第12届舞麒麟展演庆典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1支来自深圳、香港的麒麟队代表参加,近千名坪山乡亲观看了展演。    

舞麒麟是客家习俗,在客家地区几百年来生生不息、薪火相传,形成了神态百异、多姿多彩的表演形式,深受广大人民群众欢迎。舞麒麟、赛麒麟已成为辖区群众逢年过节庆祝的重头戏。

活动现场,马东居民小区篮球场上搭起了麒麟“擂台”,坪山街道举办舞麒麟展演活动,吸引了来自马峦街道、石井街道、坪地街道、和平社区等多支麒麟队伍参加,各麒麟队在台上表演了精彩的舞麒麟,有麒麟采青、双麒麟相互舞动互相逗趣,也有众麒麟共舞。本次活动不仅吸引了本地居民观看,不少定居香港的坪山老乡也回到了家乡,观看了此次麒麟展演,并同吃元宵宴。

据了解,坪山街道高度重视文化建设,大力挖掘和保护客家文化,进一步加大对民间艺术团体的培育和支持力度,通过麒麟文化活动的举办达到推动全民健身、促进文化发展、服务经济建设、发挥宣传效应的目的,不断提升舞麒麟文化地位的影响力,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舞麒麟文化的认知度、关注度、参与度。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