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峦同乡会开展春节联谊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14 20:2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杨金英)春节是团聚的好日子,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与香港同胞之间的联系,弘扬香港同胞爱国爱港爱乡精神,共同推动家乡的发展,春节期间香港深圳坪山区马峦同乡会各社区小组分别举办"2019春节联谊活动",约800名居港乡亲回到坪山区马峦街道参加活动。

为了这次团聚,马峦街道各社区小组精心准备了杂技、魔术、小提琴、二胡及唱歌等节目,香港同胞都沉浸在联谊活动的喜悦之中,台上歌声不断,台下掌声常鸣,歌声、掌声、欢笑声自始至终充斥在联谊活动现场。

香港深圳坪山区马峦同乡会会长李哲明表示,马峦同乡会自2018年6月16日成立以来,坚定不移拥护"一国两制"方针,发扬"爱国、爱港、爱家乡"的优良传统,精诚团结、凝聚乡谊、造福桑梓。通过同乡会搭建起沟通平台,凝聚了人心。为增强会员归属感,2018年10月26日,成立青年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和义工部,进一步增进香港同胞之间情感,促进乡亲团结。

据介绍,同乡会成立以来,在发展好会员、爱护好会员同时,对困难会员家庭伸出援助与探望,激励会员子女树立求学求知理念,激发爱国爱港爱乡的情怀,并为会员子女考取大专大学学位发放奖学金,希望会员子女学业有成,成长为国家、香港、家乡马峦建设发展的生力军。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