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重点项目节后高效复工 确保工程按时完工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2-13 09: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人勤春来早,2月12日,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的喜庆气氛中时,坪山区重点项目却已经高效复工,各建设现场一片繁忙景象。

当天上午,记者在坪山实验学校南校区二期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吊装三号教学楼预制件,焊接工人手中的焊枪火花四溅,与机器轰隆声构成一部大干快上、只争朝夕的影像。

工人李师傅来自四川广安,他说自己坐了20多个小时的火车,腊月二十八才赶回家里。但由于工程紧,怕买不上返程票误了工期,吃了年夜饭后,他就匆匆辞别家人,赶着年初一的火车返程了。

实验学校南校区二期项目EPC总承包方负责人冯伟东是黑龙江人,腊月二十九回到哈尔滨和家人团聚,大年初三就返回工地着手复工准备,项目全体管理人员基本上都是年初三就返岗了。

据区建筑工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学校南校区二期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0.15万平方米,按72班的办学规模建设,可提供3240个学位。预计3月下旬项目主体结构封顶,力争7月31日初验完成,9月正式投入使用。此外,竹坑学校、锦龙学校也已经复工,项目建成后可分别提供2160、1620个小学学位。

从大年初四开始陆续复工的瑞景路北段、文祥路、文远路项目,是配套坪山高新区综合服务中心的道路市政工程,总投资9768.74万元,项目位于马峦街道沙坣社区。瑞景路北段是城市次干路,南起瑞景路南段,北接文祥路,红线宽33米,双向四车道;文祥路东起文远路,西接瑞景路北段;文远路东起荔景南路,西接文祥路。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5%,预计3月5日前瑞景路北段、文祥路可完成人行道铺砖、非机动车道、路灯安装及交通设施工程施工,完工通车;文远路预计10月底前完工通车。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