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交通运输局:坪山整治道路交通隐患371处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1-31 09:14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詹佩芬)去年11月以来,坪山交通运输局根据各街道提供的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统计表,全面展开现场查勘,于近期全面完成371处道路交通隐患整治,其中交通设施类隐患284处、道路养护类隐患87处,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舒适、安全的春运道路交通环境。

整治过程中,该局创新引入“机非共板”理念,消除人车混行的安全隐患。“机非公板”即在较宽的机动车道上用隔离栏分隔出骑行道路。“整治前,路面上自行车和机动车混行,加上地铁施工的影响,高峰时段交通十分拥堵,极大增加了居民出行的安全风险。”坪山交通运输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整治后,隔离栏将道路一分为二,从机动车道上“挤”出骑行道,机动车、自行车、行人各行其道。

此外,该局从“细节”处着手整治,让步行、骑行的慢行交通感受更安全、更舒适。在合理设置护栏、防撞柱、标识标线等安全设施的同时,在一些骑行道、人行道路口取消台阶、降低坡度,实现与路面零高差接缝,让行人、自行车通过路口时不再上下路阶折腾。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