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坪三期主线开放试通车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发布日期:2019-01-31 09:05
分享:

图为首辆机动车驶入南坪快速路三期。

南坪快速路三期通车后从市中心到坪山的车程将缩短为40分钟,极大方便居民出行。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肖雄鹏 文/图)昨日,备受居民关注的全市重点项目——南坪快速路三期举行主线试通车仪式。记者获悉,通车后从市中心到坪山的车程将缩短为40分钟,极大方便居民出行,并对坪山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强大推动作用。

南坪快速路三期位于龙岗区及坪山区,道路西起水官高速横坪立交,东至坪山区聚龙路(规划外环高速公路田头立交),全长约22.2公里。沿线与水官高速、东部过境高速公路、锦龙大道(坪盐通道)、马峦北路、龙坪路、外环高速等规划或者现状主要道路相交,全线共设置15座互通立交。其中横坪立交至中山立交为双向6车道,限速每小时60公里,中山立交至外环高速公路段为双向8车道,限速每小时80公里。

南坪三期项目于2015年进场施工以来,历经3年多时间,目前主线起点水官高速出口横坪立交至龙坪立交约18公里已建设完成,具备通车条件。龙坪立交至聚龙路连接线新建段及沿线立交拟于2019年底全面完成并实现全线贯通。

据了解,南坪三期在建设之初,就提出了打造集科技、环保、生态于一体的绿色大道的目标。为降低道路建设对沿线水源保护区、郊野公园等的环境影响,工程建设开展了划分道路沿线生态环境敏感区,道路交通特征及其路面雨水污染的影响规律研究,通过设置人字纵坡将道路路面水排出保护区,设置双排水沟使路面雨水、山洪水分质排放等,满足了对南坪三期项目低影响开发的要求。此外,为打造绿色景观大道,工程对沿线桩板墙、声屏障、隧道灯带、绿化种植均进行了全面品质提升。

据悉,此次试通车目前开放了横坪立交与龙坪立交两个出入口,沿途接驳通道将在进一步修建完善后投入使用,居民可根据自身出行需求,选择道路通行。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