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1-29 09:2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过去的一年,坪山区委区政府坚持把创新作为城市发展的主导战略,重视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持续优化创新发展环境,支持做大做强创新主体,努力构建高水平科技创新体系。

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坪山区科创署通过加大科技创新政策扶持力度等措施,加快国家高新企业培育发展。去年底,修订后的《坪山区关于加快科技创新发展的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出台,鼓励科技型行业协会等社会组织开展对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辅导、咨询、培训,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政策正在细化走向深处。

与此同时,坪山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政府服务和政策措施,积极促进优质高新技术企业的引进。深圳微健康基因科技有限公司是坪山2018年重点引进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它是国内首家将肠道微生物基因检测应用于婴幼童营养吸收与健康发育的公司,拥有全国唯一的儿科院士工作站和22项核心知识产权成果,与深圳市儿童医院共建微生态和儿童健康关联研究实验室。

在日前揭晓的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名单上,落户坪山区的何继善院士团队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一等奖,比亚迪、麦捷微电子、鸿合创新3家企业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坪山目前拥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70家,新增113家,增幅43.97%。比亚迪、微芯生物、贝特瑞、理邦等高新技术企业林立,行业龙头众多,初步形成产业化、梯次型创新企业群。高新技术企业的迅猛发展提升了坪山区创新型经济增长的成色。去年,辖区高新技术企业实现产值1025.45亿元,占规上工业企业总产值64.6%;全年专利授权量、申请量增幅分别为43.9%、14.3%。坪山,正在成为深圳乃至全国创新版图的重要一极。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