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6企业被列入安全生产“黑名单”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1-17 09:51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吕晓春 通讯员 刘桂香)近日,坪山辖区丰泽林环保建材等6家企业因违反《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信息管理暂行办法》和《坪山区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信息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相关内容,被列入市、区两级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

据了解,这6家企业的“黑名单”期限均为一年。在管理期限内,根据《管理办法》,6家企业将被作为重点监管监察对象,由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各级相关部门实施常态化暗查暗访,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和处罚力度,同步落实各项行政审批制约措施和联合惩戒制度,在参与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政府资金申报、企业投融资、资质审核、授予荣誉等方面将予限制或禁止。

同时,坪山区推行安全生产“黑名单”企业联合惩戒机制,对存在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瞒报谎报或故意破坏事故现场、毁灭有关证据等14种情形的企业,纳入安全生产不良记录“黑名单”,并在坪山区政府门户网站、坪山安监公众号向社会公开“黑名单”,推送相关审批和监管部门实施联合惩戒,形成安全生产“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严惩局面。

据统计,自2017年10月以来,坪山区已公布6批“黑名单”,以反面典型的警示作用,有效起到“查处一家,震慑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

相关链接

6家“黑名单”企业

★深圳市丰泽林环保建材有限公司

★深圳市品迈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强艺劳务建筑有限公司

★深圳市泰尼松实业发展有限公司惠州分公司

★深圳新艺华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深圳市合隆智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