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为创新坪山 社会治理工作支招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1-17 09:52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吕晓春)昨日上午,坪山区“益起来坪说·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研讨会”在区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举行,邀请专家学者围绕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时代意义、路径探索等分享见解,为坪山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言献策。坪山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社会组织代表参加活动。

研讨会由区委政法委主办,深圳经济特区社会工作学院承办,坪山区社会工作协会与坪山区社会组织总会共同协办。活动邀请深圳市委党校龚建华副教授和广州市社会组织学院唐国平院长分别围绕社会治理专业化社会化的深圳探索、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的路径思考等主题进行主旨演讲。在圆桌对话环节,专家学者与辖区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和社会组织代表,就如何更好促进坪山社会组织的发展、推进社会治理的社会化、社会组织在创新社会治理工作中的作用、机遇与挑战等话题交流观点,展开智慧碰撞。

现场还举行了坪山先锋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启动仪式,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叶华明为服务队授旗。这支由40名党员、义工和居民代表组成的志愿者应急服务队,在担当坪山社会层面应急第一反应人角色的同时,将面向辖区六个街道开展系列应急救援知识技能公益培训活动,为辖区群众普及基础应急救授技能。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