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开展学校卫生监督检查 确保应考师生健康安全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1-15 12: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宋艳丽 通讯员 黄想灵)全市普通高考美术术科统一考试在即,恰逢冬季流行病高发期,坪山区启动学校卫生专项监督检查行动,对辖区内多家学校和托幼机构的卫生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师生健康安全。

据介绍,本轮监督结合冬季流行病发生特点,根据美术术科统一考试的卫生保障要求,重点对学校传染病防控、教学环境卫生、考场卫生及生活饮用水卫生等工作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对美术术科统一考试楼、年级教室、学生宿舍等教学生活环境卫生进行现场快速检测。

截至目前,2019年新一轮监督共出动执法人员4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8车次,督查学校、托幼机构8间次,发出监督文书8份,考前保障考点1个,监督中发现个别学校及托幼机构教室通风差,桶装水周围堆放杂物,毛巾、玩具及空气物表消毒记录资料不规范,消毒产品索证不全等问题,监督员当场下达整改意见,并要求学校加强卫生管理,调动学校自主管理学校卫生安全的积极性,形成“层层传导、安全齐抓,治建共举”的良好开局。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