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山区推进城中村管道气改造 广场舞比赛勇担“宣讲大使”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9-01-14 19:19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杨涛 通讯员 陈莉)1月12日,坪山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杯”广场舞大赛在坪山区益田假日世界广场成功举办,比赛共吸引12支来自各街道的队伍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坪山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民生事业推向高潮,在丰富坪山区城中村居民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大力宣传了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惠民政策、管道天然气优势和相关安全用气知识,赢得市民高度评价。

活动现场,广场舞参赛队伍按照事先抽签顺序依次登台表演,各参赛队伍表演精彩纷呈,或热情似火,或动感轻快,城中村的舞者们用充满热情与活力地舞姿吸引了数千市民驻足观看。同时,工作人员还在现场搭建管道天然气改造知识答疑台,派发改造宣传册,与居民互动问答等,通过多种形式加深居民对管道天然气改造知识的了解。

深圳市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是政府为市民谋福利的安全工程和底线民生工程,2017年底,市政府出台了《深圳市“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燃气安全治理列为城中村十项治理任务之一,要求所有符合管道天然气改造条件的城中村实现管道天然气普及率100%。坪山区计划对145个城中村实施管道天然气改造,涉及居民12万户,目前实施天然气改造的共61个城中村,其中已完成改造12个城中村,2019年实施完成后新增用户6万户。坪山区力争于2020年底前完成全区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全面消除辖区燃气安全隐患,增强市民幸福感。

相对瓶装液化石油气,管道天然气具有绿色环保、安全、价廉的优势。据估算,居民家庭由瓶装液化石油气改用管道天然气后,每月燃气费可降低约30%。然而,因历史遗留等问题,深圳仍有大量城中村社区未能开通管道天然气。坪山区住房和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加快推进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民生工程,让更多的居民享受管道天然气带来的福利。作为深圳市管道天然气供气单位,深圳市燃气集团将配合政府全力开展城中村管道天然气改造工作,将这项安全工程、民生工程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深圳、和谐深圳贡献力量。

编辑:杨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