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总工会:率先试点“工伤探视”项目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9-01-14 09:1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宋艳丽 通讯员 谢志海)1月11日,身穿红马甲的何欢又出现在坪山区人民医院,医生护士笑称她是医院的编外人员,一年要来一百多回。何欢首先向医生了解工伤患者张先生的病情,以便接下来能为他提供更有效的帮助。

原来,坪山区总工会积极响应号召,率先落实市总工会“工伤探视”试点项目。2018年,区总工会探视受伤职工520人800余次,其中慰问工伤职工263人,发放慰问金合计13.15万元;该项目开展至今累计探视1600人,慰问800人,累计发放慰问金40万元;为超过400名职工提供法律指引服务,为超过50名职工提供维权帮扶服务,争取合法的工伤赔偿金。

据介绍,坪山区工伤探视工作开展以来,缓解了紧张的医患关系,促进了医患关系和谐,受到坪山区三家定点探视医院医护人员的一致好评。为及时掌握职工动态,区总工会在2019年继续将工伤探视工作做牢做实,把工伤探视工作作为帮扶、服务职工的重要任务来抓,让最需要帮助的困难职工得到帮助。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