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坪山局:食安科普“游学团”走进比亚迪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2-21 09:0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日前,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坪山局(以下简称“坪山局”)主办的食安科普“游学团”企业专场活动在比亚迪举行,吸引近50组家庭参与活动,通过看展览、听讲座、做实验、玩游戏等形式,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并体验了解“一街一车一室”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功能。

活动中,家长和孩子们通过参与实验与互动游戏,学习如何正确解读食品标签内容;在日常选购包装食品时,自觉关注食品标签信息,提高警惕,避免购买到假冒食品;认识各种食品的营养价值,科学选购健康食品。活动的重头戏是体验坪山区“一街一车一室”食品安全快检服务。该服务为大家提供蔬菜农药残留、肉品和水产品兽药残留、食用油黄曲霉毒素等四大类项目免费检测服务,并接受现场参与家庭送检。

据介绍,“一街一车一室”,即在深圳市每个街道标准化配备一个食品安全快检车和食品安全快检室,市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了解食品安全情况,是深圳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今年3月,坪山区6个街道均已建成“一街一车一室”,为广大市民提供方便有效的检测服务。市民如果对平时买来的蔬菜、肉类、水产品不放心,可以直接拿到快检室检测;如果怀疑哪家市场有问题食品,快检车也可以开到市场,直接对食品进行检查。

自项目落成以来,坪山局累计出动快检人员4496人次、快检车922车次,共抽检蔬菜、肉类、水产品等检测样品43266批次,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