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龟社区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29 10:36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李璇华为向辖区居民普及和宣传法律知识和常识,提高居民的法律素养和法治意识,在“12•4”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日前,金龟社区调委会开展了宪法知识竞赛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以书面答题的形式进行,共精选30题,分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三种类型;第二环节以抢答的形式增加了活动趣味性和竞争性,范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宪法修正案等相关知识,随着此起彼伏的抢答声响起,现场成了一片法律知识的海洋。

经过一场激烈的脑力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2等奖2名,3等奖5名。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名二等奖得主还是一位年近七旬的大妈,这充分向我们展示了活到老学到老的理念和法在心中的社会氛围。

调委会负责人表示,通过宪法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朋友们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观念和意识,融洽了邻里关系,为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今后社区将因地制宜,开展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普法活动。

编辑:邱嘉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