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局:坪山区组织召开《马峦山乡土园林植物宣传工作》评审会
来源:深圳侨报
发布日期:2018-11-26 09:37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记者 任翠翠)11月23日,坪山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召开《马峦山乡土园林植物宣传工作》专家评审会,邀请省、市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对《马峦山乡土园林植物宣传工作》结题报告进行评审,共有99种本土植物成为坪山区生态环境建设潜力物种。

据了解,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在完成《马峦山乡土园林植物调查与应用》课题基础上,区城市管理局主持完成了《马峦山乡土园林植物宣传工作》课题,旨在征询民众、行业管理人员及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切实推进乡土植物在道路、园林景观方面的应用,充分挖掘发挥坪山区乡土植物的价值,聚焦建设美丽坪山,不断提升城区生态环境质量,打造更加绿色、和谐、宜居的生态城区。

当前,该课题已进入结题阶段。本次评审会是在《马峦山乡土园林植物调查与应用》成果的基础上,针对本次马峦山乡土园林植物调查项目总结出的99种园林植物以及经过系列推广得出的结论评审出适用于坪山区园林建设的备选植物物种的可行性,为乡土植物在园林绿化中推广实践提供指导。从《马峦山乡土园林植物调查与应用》数据及居民投票、专家建议等方面进行分析,听取专家的建议,对现有结题报告的可行性进行论证及补充。

评审会上,由广东园林学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高级工程师张信思,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欧阳底梅,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许建新,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黄东光,高级工程师李东等5位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马峦山乡土园林植物宣传工作》结题报告进行评审。听取项目成果汇报后,专家们一致表示,该项目成果丰富,提出的建议可行,为乡土植物在坪山园林绿化中的推广应用提供了技术支撑,具有非常重要的生态价值和社会意义。这表示乡土园林植物将作为坪山生态园林绿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坪山构建生态城区作出贡献。

编辑:郑则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