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率队赴欧田村开展帮扶慰问活动
来源:深圳新闻网
发布日期:2018-11-23 17:30
分享:

深圳新闻网坪山讯 (记者 邱嘉熙 通讯员 蔡传河)为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实地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11月22日,石井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岸标同志率队前往汕尾市螺溪镇欧田村进行第四季度帮扶慰问。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商澎涛,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蔡超伦,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统战办公室主任肖妙诗,办事处副调研员黄亮及街道相关部门、社区负责人参与慰问。

石井街道一行首先对华侨城螺溪谷进行了实地考察。华侨城螺溪谷产业扶贫项目将老旧村落改造成环境优美、客家文化浓郁的乡村旅游景区,成为闻名汕尾的扶贫亮点工程。该项目今年6月份正式运营,目前每日访客近千人,不仅有效推动了乡村旅游经济的发展,也拓宽了当地村民的收入渠道,为农产品的就近销售创造了便利条件,带动扶贫工作向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

下午,石井街道一行与欧田村扶贫项目负责人在螺溪镇政府召开座谈会,会议上对口帮扶陆河县工作组组长屠治明、螺溪镇党委书记黄定宁及镇长刘兴熬对欧田村扶贫建设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交流,并对部分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提出完善意见和建议。当地村镇干部对石井街道的扶贫力度表示感谢。

在石井街道的帮扶下,欧田村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对道路、住房、环境卫生、照明工程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特别是新农村建设工程将会解决困扰村镇三十多年的吃水难问题,扶贫工作总体成效显著。

会上,周岸标指出,一路走来欧田村变化非常大,目前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各地美丽乡村建设全面铺开,欧田村开发大建设日新月异,我们的扶贫工作取得的卓越的成绩,是当地村镇、挂点干部及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并强调扶贫工作要做到因地制宜、循序渐进,稳扎稳打逐步前进。

会后举行了捐赠仪式,石井街道办事处向螺溪镇和欧田村捐献了扶贫款。随后,石井街道一行对欧田村的困难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勉励他们要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因地制宜地发挥自身优势,同时也向他们表达了来自石井街道的关怀与问候。

编辑:邱嘉熙